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舞蹈学院团总支开展“青春奉献新时代 争做雷锋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7   来源:舞蹈学院  点击:10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学校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通知要求,舞蹈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35日上午,在第60个学习雷锋日到来之际,舞蹈学院的同学们组成志愿者来到西安市莲湖区千千爱特殊教育培训中心看望康复训练的残障儿童,奉献爱心,践行“雷锋精神”。


同学们与残障儿童们一同参加活动,拉近彼此距离。志愿者们的善言善行不仅使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真情温暖,同时也增强了残障儿童作为弱势群体克服自身缺陷,积极奋进的信心与勇气。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特殊儿童是一个需要社会关心和帮助的特殊群体,他们需要更多的关爱与呵护。这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感触颇深:这些孩子并不一定需要过多物质上的给予,对他们而言,或许一个真诚的微笑、握手与拥抱,一次简单的互动游戏,或者讲个故事、唱个歌,就是莫大的关爱与温暖。

残缺的云彩遮不住梦想的月光,也挡不住追求的阳光,完美不是完整的拼接登场,绚烂才是完美的精彩亮相,风雨后的彩虹更加辉煌。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雷锋的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学习雷锋精神,更要培育包容的胸怀和厚德的品格。我们捧出一份关怀,献上一片爱心,同样也收获了更多的感动。此次学雷锋行动,为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平添了一份温馨!明天我们定会成为爱心的传播者,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