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舞蹈学院团总支开展“享受生活 我的寒假记忆”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01   来源:舞蹈学院  点击:10

度过团聚的春节,承载新春的喜悦,怀抱崭新的憧憬,同学们迎来了假期新生活。这个寒假,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疫情并没有阻挡同学们成长的步伐,大家的都度过了难忘的假期;读万卷书步入行万里路,假期短暂而又美好,不同的经历和遭遇都留下美好回忆,这段经历才真正显得弥足珍贵,不仅充实了同学们的生活,也扩展了同学们的阅历,帮助了同学们成长成才。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舞蹈学院的同学们都是怎样度过假期的。

 

【自我专业提升类】

在这个寒假期间,我进行了舞蹈专业提升培训,学习是一件需要坚持下去的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舞台上每一个美妙的舞蹈动作都来自于平时的辛苦积累,我相信我能做到的就是不断积累自己,为的就是最后迎接我的绚丽的舞台。

作为一个舞蹈编导,只有掌握了一定的舞蹈表现技能和舞蹈创作知识以后,才可能开始创作工作。首先,必须透彻地理解舞蹈艺术特征,舞蹈的表现手段和表现手法,舞蹈的类别等,才能掌握舞蹈创作的特殊规律进行编排舞蹈节目,否则将无法入手。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创新也是舞蹈的重要精神,也许我目前还不是最好的舞者,但是我愿意不断进步与创造,发挥出我心目中的舞蹈精神——我尝试着自编舞蹈动作,并且不断思考与提炼动作,力 求能够将一套舞蹈完美展现出来,不断超越自己,升华自己!


练舞的同时我还会代课,看到这些初学者不是很规范的动作,我仿佛看到曾经的自己,也是这么一步一步过来,也理解了老师的辛勤付出和良苦用心,这也让我能够以感恩的心认真教导我的“小学徒”们,希望他们能从我身上了解舞蹈,热爱舞蹈。

 舞蹈编导邵思杰

 

吃不了自律的苦就要吃平庸的苦。舞蹈是心灵的舞动,是力与美的真实展现。它时而热情奔放,时而轻柔舒缓,时而婀娜缠绵,时而千柔百变。记忆中,舞蹈是儿时的欢乐,童年的苦衷,直到现在越发的明白了舞蹈是需要用心去感受,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演绎,一路走来“舞蹈”这两个字时时在我脑海中回荡着。

开始假期以后,没有彻底放松自己,利用自己的空余闲暇时间去到了当地的舞蹈业余班为小朋友们进行教学。在2022年疫情还没有完全得到解放,在家里也是没有躺平,每天进行适当的运动保证自己健康的基础上增强免疫力,专业方面也会适当的复习和练习。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