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舞蹈学院开展《运动损伤专题讲座》


时间:2022-12-01   来源:舞蹈学院  点击:10


《运动损伤概述》专题讲座



2022年11月23日下午在4-702小剧场,西安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开展《运动损伤概述》专题讲座。讲座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掌握如何处理急性运动损伤以及科学康复治疗的方法等。参加本次讲座的有舞蹈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副院长王鹏、辅导员、班主任。

本次讲座由陕西省保健委员会委员、主任科员卢波老师亲临现场,为大家讲解运动损伤的概念,希望同学们掌握防护急性运动损伤以及科学治理康复的方法。

讲座以ppt形式从运动损伤发生的原因、常见的运动损伤、处理方法、科学康复四个环节展开讲解。首先从运动损伤医学的角度入手,为同学们介绍其概念、分类,指出损伤的基本原因与潜在原因,提出运动损伤的预防原则,最后着重从多种角度分别讲述了舞蹈训练中常见的慢性劳损伤、急性损伤的发生原因及处理原则。

图片

在讲座中我们也学习到在损伤处理中要注意“三不宜”:

1

不宜随便搬弄伤肤。

2

不宜随便处理伤口。

3

不宜随便按摩或热敷伤处。



在讲座结束后,卢波老师还为存在损伤问题的同学进行了现场的诊断处理并给出了中肯的治疗建议。


图片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运动组织损伤的了解,还学到了预防损伤和处理损伤的技能。只要我们掌握运动的规律,认识运动损伤的特点,做好预防,学会运动损伤的急救处理,这样我们就能有效预防运动损伤的发生,更好地保护自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