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学习 | 舞蹈学院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第三次)


时间:2022-11-24   来源:舞蹈学院  点击:1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2022年11月16日下午,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继续认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集体学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武心怡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本次学习提前进行充分沟通,由高莎、陈娜、梁伟三位入党时间较早、党龄较长的同志分别领学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个方面专题的学习。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对我们党成立以来党的理论创新伟大历程的全面回顾和深刻总结,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新鲜经验的科学概括和高度凝练,也是对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做出的重要政治宣示,明确历史责任,提出重大战略任务。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这个命题,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极其最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基于对国际国内形势、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科学分析郑重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集中彰显了党的政治品格,科学回应了时代发展要求,深刻揭示了中国发展的逻辑。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是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其关键在于要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三位同志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学习气氛热烈、浓厚。学习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领学学习内容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让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内树素质、外树形象,结合学生教学工作实际,为新时代舞蹈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