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舞蹈学院积极分子参加第38期党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6-06   来源:舞蹈学院  点击:129

根据我校党校教学工作安排,第38期党校如期进行。因疫情的缘故,本次党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2022年6月6日下午,西安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组织7名积极分子代表参加线下党课开学典礼,其他14名积极分子同学在4-207教室统一观看学习线上的党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典礼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韩莉宣读了本期党校教学计划。教工学员代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培根铸魂神圣使命,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崇敬之情和渴望入党的满腔热忱,表示将立足岗位,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握此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己、坚定信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宝杰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全体党校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理论素养是根本;

二是锤炼坚强党性是核心;

三是强化担当实干是关键;

他希望大家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时代新人。

开学典礼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立杰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别从如何做一名有信仰的有志青年、如何做一名新时期合格大学生、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等三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故事和详实的数据、史料,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张立杰从个人、家庭、家族、民族、国家等不同角度,诠释了青年人应该怎样成为中国梦的追逐者、参与者、实践者。他强调,青年人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将个人成长融于集体荣誉、将理想信念融入日常学习中去。新时代合格大学生要有信仰、信念和信心,要有担负时代重任的勇气、底气和骨气,要心怀家国,找准定位,用实际行动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份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西音青年的最好成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