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理论知识学习会


时间:2022-05-25   来源:舞蹈学院  点击: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根据舞蹈学院分党委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2022年5月25日下午在科研教研中心,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员理论知识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武心怡主持。

学习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接着学习了西安音乐学院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暨新时代音乐创作研讨会的内容和舞蹈届纪念《讲话》发表80周年的主要内容。重温“两个文艺座谈会”的重要思想精神,探讨新时代艺术人才培养和文艺创作实践路径,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感悟先辈们的崇高精神和爱国情怀,传承老一辈艺术家们的艺术新年,不忘初心,努力创作出更多为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最后,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陕西省“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先进事迹。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大家纷纷表示,铁肩担起兴邦任,肝胆许国忠不悔。教师是教育的根本,更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大学教师要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中砥砺前行,努力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2年5月26晚,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西安人民剧院,观看了由曹根生根据陈彦原著小说《主角》改编、胡宗琪导演的话剧《主角》。通过舞台看到了秦腔名伶人生沉浮史,体味人世苍凉的同时,也感悟到艺术永存的希望和精进的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