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舞蹈学院分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3-11   来源:舞蹈学院  点击:12

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以及学校工作安排,3月11日下午,舞蹈学院在五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副院长强陆平到会指导并讲话。校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校人事处处长李华出席会议。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会分会主席列席参会,办公室记录。会议由舞蹈学院分党委书记张雅萍同志主持。


会前舞蹈学院分党委严格按照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周密安排和准备工作,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要求,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 精心准备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雅萍代表舞蹈学院分党委向督导组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紧扣工作实际做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每名班子成员从5个方面逐个进行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其他班子成员对前一位同志的汇报发言坦诚指出不足,真诚提出建议,发言同志则虚心接受批评,达到了坦诚相见、增进团结的效果。

强陆平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舞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端正。对舞蹈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在教学、科研、艺术实践、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肯定。

对照舞蹈学院工作整体情况和检查意见,强陆平同志提出了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始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树牢为国育人旗帜,为国家培养堪当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确立学科概念,遵循教育规律。从学科和专业结构上思考舞蹈专业的长远建设,明确我们所担负的地域文化使命,传承优秀,发掘特色;三是要推进制度建设,落实依法治学、依法管理。制度是规范,有了完善的制度才能进入到良性的循环中,靠制度引领学科发展,规范教师、课程、教材、科研、团队的建设; 四是要进一步创新思维,提振精神,努力干事,勇于担当。要创新培养模式,形成内在动力,达成发展共识。五是要始终加强党的廉政建设,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班子成员要立好标杆,做好表率,齐心协力,营造稳定、健康的校园生态环境。

会议最后,张雅萍代表分党委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总结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字:王尚清

审核:张雅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