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大型原创音乐舞蹈史诗剧《悲怆-破碎的月亮》首次在我院上演


时间:2015-11-27   来源:舞蹈学院  点击:180

由舞蹈系原创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剧《悲怆-破碎的月亮》受邀参加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戏剧节比赛,首次于1119日晚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歌剧舞剧厅成功上演。

当晚特别邀请到了省剧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生茂,省剧协创评部主任郑凯、校园戏剧节评奖组组长徐立波以及省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刘远、省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张保卫、省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赵东红、原文化厅艺术处处长、文艺评论家胡安忍、省戏曲音乐学会会长、博士生导师许德宝等评委现场评审。

此剧主要讲述的是在楚汉相争的悲壮时期,项羽与虞姬之间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通过这段家喻户晓的爱情故事,赞美了英雄向死而生的大无畏气概,歌颂了心系天下苍生幸福安康的英雄情怀,表达出对古人的追怀敬佩之意。

   这场演出是舞蹈系首次将舞蹈、音乐、戏剧相融的全新尝试,在推动我院舞蹈专业新成立的戏剧歌舞表演专业建设的同时,更是对舞蹈系老师及同学们一个全新的挑战。

   通过舞剧的形式重新解读历史,可谓是“独具匠心”。无论是古典空灵的舞蹈动作,或是华丽先进的舞台效果,还是娓娓而来的台词与歌声,都将现场的观众带回那千年之前,重睹一代英雄美人的意气风发,听闻他们之间爱情的余音。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展现了舞蹈系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艺术实践方向的精神,也检验了学生的舞蹈编创能力以及台词表演功底。作为创新和尝试,希望通过这样的排演实践活动能够为舞蹈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