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大幕拉开,好戏上演,原创舞作,普世善念——西安音乐学院《我持彩练当空舞》2012级舞蹈编导专业毕业原创作品晚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5-12-04   来源:舞蹈学院  点击:178

《我持彩练当空舞》2012级舞蹈编导专业毕业原创作品晚会,于2015121日、3日在西安音乐学院新落成的艺术中心歌剧舞剧厅倾情上演。西安音乐学院院党委书记李映方教授,纪委书记王平教授,副院长安金玉教授,副院长韩兰魁教授,党委委员冯力斌教授等人出席了本次晚会。
    这是一次体悟成长,感恩生命,洞察人性,普世善念的蜕变之旅。整台晚会以我持彩练当空舞为核心,以专业思考为基础,以创造独特为乐趣,以青春舞动为旋律,以寻求善念为旨归,为我们从不同层面,呈现出本届舞蹈编导专业26名毕业生的别样思考和成长历程。晚会构思精巧,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即外场舞动空间的氛围营造与内场原创舞作的精彩呈现。通过外场舞蹈《隧道》、《几何》、《镜面》、《Duang》的独特空间表演,为观众在正式入场观演前,营造着一个舞动的艺术空间。同时,作为核心的内场舞蹈题材多样,风格各异。有以传统历史文化积淀为主的舞蹈《旋炫》,展现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飞且舞》,注重当下现实题材的《亲爱的》《偷心神探》,思考情感成长的《呢喃》、《如若初见》,体现军旅温情的《一起走过》,富有幽默感的《插足》,体悟上善的《若水》,感伤于歌舞秦淮今在否的《秦淮故人》、以及在追问人性善恶的思考中,不断执念于真善的小舞剧《波臣》、《天堂的阶梯》。
    这场毕业晚会不仅是一场凸显原创的舞作呈现,更是大学四年的专业蜕变与成长积淀,让我们在这个阴霾退去的日子里,面向阳光,心存善念的舞动青春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