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暖冬·毕业季 | 舞蹈学院2021毕业展演季圆满收官


时间:2021-12-08   来源:舞蹈学院  点击:698

日前,舞蹈学院历时近两个月2021毕业展演季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展演季相继上演了2018级编导专业原创舞剧《红色家书》、芭蕾表演专业毕业剧《你看生命如此绽放》、歌舞表演专业毕业剧《恋爱吧!人类》以及附中2016级舞蹈专业毕业晚会四场专场演出。党委副书记王刚,副院长强陆平、候颉分别出席了本次毕业季专场演出。           

(一)毕业季·2018级舞蹈编导专业原创舞剧《红色家书》

西安音乐学院舞蹈学院、长安舞团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原创舞剧《红色家书》于12月2日、4日在艺术中心歌剧舞剧厅正式首演。该剧将思政和舞蹈艺术有机融合,以战争时期,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们留下的一封封红色家书为线索,歌颂了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国家繁荣和富强、为人民幸福和安康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的精神品质。他们用生命践行理想,用坚毅守护夙愿,用鲜血浇灌梦想,用生命铺成了通往今天的道路。百年岁月峥嵘,精神薪火相传。一封封革命烈士的家书,让人感受到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意志的力量、人格的力量、爱的力量……           

(二)毕业季·2018级芭蕾表演专业毕业剧《你看生命如此绽放》

11月24日晚,2018级芭蕾表演毕业晚会专场《你看生命如此绽放》圆满结束,唯美舞姿再现芭蕾经典。晚会第一章为精品集锦,现代芭蕾《寻觅》、《黑白芭蕾》以及获奖作品展演;第二章则是这次晚会的重头戏芭蕾舞剧《吉赛尔》。这部舞剧是浪漫主义芭蕾舞剧的代表作,有着“芭蕾之冠”的美誉。这部舞剧第一次使芭蕾的女主角同时面临表演技能和舞蹈技巧两个方面的挑战,第一幕中充满田园风光,第二幕又以超自然的想像展开各种舞蹈,特别是众幽灵的女子群舞更成为典范之作。一个半世纪以来,芭蕾女演员都以演出《吉赛尔》做为最高的艺术追求。2018级芭蕾专业全体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力求重现经典,终于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大学四年的学习划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三)毕业季·2018级歌舞表演专业毕业剧《恋爱吧!人类》

2018级歌舞表演毕业音乐剧《恋爱吧!人类》于11月30日晚由西安音乐学院舞蹈学院、长安舞团主办,在艺术中心歌剧舞剧厅成功举办。该剧主要讲述了两个追梦的年轻人在偌大的城市里互怼生情的故事,有成长的疼痛,有收获的喜悦。          

作品包括的九首唱段及五个舞段,歌舞表演专业的同学展示出集唱、跳、演于一体的综合舞台表演能力。该剧改编自开心麻花音乐剧,作为校园复刻版在音乐特点及舞台设计上都做了更多适合歌舞表演人才培养特点的改编。这场演出也收到业内诸多好评及宝贵意见。          

(四)毕业季·附中2016级舞蹈专业毕业晚会

 

 


 

  

骊歌声起,别情依依;青春远航,不负韶华。10月29日晚,西安音乐学院附中舞蹈专业2016级毕业汇报演出于艺术中心歌剧舞剧厅上演。本场毕业晚会涵盖了丰富多样的舞种,以独舞、双人舞、群舞等多种形式展现。节目涉及古典舞、傣族舞、海阳秧歌、胶州秧歌、敦煌舞、哈萨克舞蹈等各个风格一应俱全。以扎实的功底展现了刚柔并济之美,让观众的心随着舞者的动态而悸动。整台晚会将学生们的学习生涯浓缩于一方舞台之上。一台演出不仅是专业水平的体现,更是对六年附中舞蹈学习中沉淀与历练后的考验。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毕业晚会,同学们挥洒汗水,倾其所学,在舞台上精彩绽放。           

(实习编辑:陈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