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舞蹈学院团总支开展“奋进新征程,思辨向未来”主题辩论赛


时间:2022-11-24   来源:舞蹈学院  点击:10

     

      11月16日下午,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新时代青年的思想精神面貌,传递新时代青年创新思想,舞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思辨向未来”主题辩论赛。参加本次辩论赛的有舞蹈学院党团干部及舞蹈学院部分学生及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组长张琳,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尚清,班主任龙彪、谢卓伶。

本次辩论赛设三大辩题: “通才和专才谁吃得开”“内卷是个真问题/假问题”、“人生道路上,机遇和奋斗哪个更重要”。整场辩论由开篇立论与反驳、陈词与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组成。评委团根据选手的应变能力,涵养风度,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方面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优秀辩手、辩论金口奖、及最佳团队奖。

 继正反方慷慨激昂,胜券在握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辩手们引经据典、语言自然流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运用社会学、文学、心理学等知识来阐述各自的观点,不禁引起了场下观众们的感叹与深思。在提问质询环节,辩手们紧扣对方所犯的逻辑错误借力打击,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辩词更是功其要害,双方明争暗斗互不相让。在自由辩论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辩论时选手们不失风度、面带微笑,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参赛选手们积极备战,团结协作,充分展示了个人口才、思辨、反应能力,及团队意识,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超强的逻辑思维能力,与坚强过硬的心理素质。

比赛结束后,评委和老师们为优秀辩手与团体进行了表彰奖励,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辩论,不仅锻炼了同学们逻辑思维能力,口才演讲能力以及辩论能力展示了舞蹈学院学生的非凡风采,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与沟通技巧。此外,同学们还树立了大局意识,增强了团队精神,相信将今日所学运用到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为舞蹈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创建文明校园共同努力!

上一篇:下一篇: